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西洽会重庆开幕 重庆两江新区项目签约总额达72.2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夏一仁)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治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重庆两江新区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额达到72.2亿元人民币。

国际馆展厅  夏一仁摄

国际馆展厅(夏一仁 摄

据了解,重庆两江新区在本届西洽会启用N5、N7、N8三个馆作为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将对西部各省区市和重庆各个区县平台进行区域特色展示。位于N5馆的重庆两江新区综合展示区,以“开放、创新、活力、生态”为主题,展出面积650平方米,以科技蓝和烤漆白为主色调,一方面突出现代科技感,另一方面,也寓意重庆两江新区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在展区造型上,流畅的弧线设计动感十足,展示活力、开放、创新之美。入口处顶部“新作为新突破”“打头阵 做先锋”字体遒劲磅礴,更彰显了重庆两江新区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带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信心和决心。

茅台展厅  夏一仁摄

茅台展厅夏一仁 摄

重庆两江新区规划了汽车、电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等五大内容板块,共展出27家企业近50个产品。从航天科技新技术到智能制造新应用,全景720度VR/AR数字内容、自动驾驶平台与DMS驾驶员监控系统、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等多种“黑科技”将悉数登场,展示两江新区科技创新最新成果,让观众现场体验“智能生活”。

五粮液展厅  夏一仁摄

五粮液展厅夏一仁 摄

据第二届西洽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西洽会国际馆有三大看点,一是多国特色产品齐聚,二是国际文化交流百花齐放,三是多种互动形式趣味性强。比如:主宾国匈牙利展区分为“国家形象+企业展区”“旅游体验馆”和“桌式足球展馆”三大板块,其中“桌式足球展馆”将匈牙利经典桌式足球比赛带到现场,并配备专业教练进行培训、解说。

西洽会开幕式现场 夏一仁摄

西洽会开幕式现场夏一仁 摄

“西洽会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参展吸引力愈来愈强,一方面说明了展会的聚集力极强,另外一方面也是重庆对外影响力的体现。”重庆市社科院一位学者表示。

数据显示,2018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外贸进出口突破5000亿,实际利用外资100亿美元以上,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43.8%,位列中西部第一。

重庆两江新区展厅  夏一仁摄

重庆两江新区展厅夏一仁 摄

此外,西洽会期间还将举行“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150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与重庆及西部省市的近500家企业,通过该平台实现无障碍沟通,助推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进一步扩充“朋友圈”资源。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