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19.5.1—2019.5.15) • 巴菲特 王思聪 贾跃亭 微软CEO

本期热点人物有巴菲特、王思聪、贾跃亭、微软CEO。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9期)

巴菲特股东大会:加大中国市场投资

p8-1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5月4日,2019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落下帷幕。在近6个小时里,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主席沃伦·巴菲特和他的投资搭档、公司董事会副主席查理·芒格回答了全球股东提出的各种问题

在股东大会上,有人质疑投资亚马逊是否违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价值投资理念。对此,巴菲特说,价值投资并不意味着看重低市盈率,而是要综合考虑股票各项指标。他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将继续投资发展前景良好的公司,但不会贸然进军全新领域,他不会亲自操刀“看不懂”的科技股投资,可能会雇佣投资经理。

巴菲特一直关注中国市场,并在多个场合表示看好中国机遇。他重仓持股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同时还投资了中石油。

在股东大会上,中国依旧是热门话题之一。在回答股东提问时,巴菲特表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他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在中国投入很多,但仍然不够。未来15年内,公司可能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更大规模投资。芒格也表示,公司将在中国投入更多。

眼下,巴菲特年近89岁,芒格已95岁。伯克希尔·哈撒韦接班人问题备受关注,也是每年股东大会的热门话题。今年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依旧选择回避这一问题,继任者仍是未知数。

王思聪出质所持大连万达股权

p8-2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近日,根据企查查的数据显示,王思聪近日出质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质权人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为157.2万元,该公司由王健林以及王思聪共同持股,实际控制人以及最终受益人为王健林,持股比例98%,王思聪持股2%,认缴出资额157.2万元。市场认为,此次王思聪抵押大连合兴的股权给万达集团,不太会是“向王健林借钱”,而更可能是为了某种需求而进行的资本运作。

贾跃亭被传将回国接受调查

p8-3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5月6日,据媒体报道,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调查。此前,证监会向乐视网发出乐视网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对此,FF相关人士回应称,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为准,因为这个和FF没关系。与此同时,乐视方面暂时没有任何回应。但有内部人士称,当下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这一次,监管部门启动立案调查,说明是“要动真格了”。

微软CEO:未来AI助理会成为组织机构标配

p8-4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5月6日,微软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Build正式在西雅图开幕,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主旨演讲中判断,未来全球的每一家组织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AI助理,就像今天每家企业都有一个官网一样。“这些机器人与用户对话留下的数据,可能会是每家企业的核心资产,这些数据可以帮助他们改善产品和服务。而机器人的工作准确度与保持超长工作状态,是企业维持成本领先战略的基础。”

编辑:邹松霖


 

fm

2019年第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