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浙江再推20条助企业减负降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5月14日   第 03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杭州5月13日电(记者江南)13日,浙江省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此次出台的企业减负降本政策,聚焦减税负、降社保,并充分向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倾斜,除了落实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外,还将实施一批省级减税降费政策。

此前,浙江已出台4批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此次即将实行的20条减负新措施,今年有望为全省企业减负1303亿元。据省减负办测算,加上前四批减负政策仍然有效的部分,预计2019年全年为全省企业减负将超过2000亿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浙江打出一套政策组合拳:对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的企业实施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缴费,额度相当于2个月单位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从失业保险基金拿出一部分资金,对困难企业进行一次性返还。对量大面广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来说,用电方面,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在去年降低10%的基础上再降低10%;清欠方面,组织实施清理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目前浙江省已组织三轮排查清理,偿还拖欠账款20多亿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