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思创客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榜单在京揭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银昕) 北京时间5月10日,由品牌咨询企业思创客举办的2019最具价值中国创业品牌榜单发布仪式在北京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举办。该仪式以“创业硬核·品牌”为主题,揭晓了TOP50名单。大疆无人机、优客工场、抖音、瓜子二手车、达达、快手等创业品牌入选该名单。

北京大学原校长周其凤校长在致辞中称,品牌日对国家将来可持续的繁荣昌盛非常重要,一个好品牌可以代表民族的精神、自豪、骄傲和价值。周其凤称,他曾在芬兰看到了华为的打广告,非常感动,内心升起一种民族自豪感。

思创客创始人兼CEO李婷在发言中探讨了企业在巨变时代下的护城河是什么。李婷说,今年是资本寒冬,不少企业销声匿迹,资本寒冬可能是毒药,但也可能是解药。有数据表明,消费反而是因为选择多而下降,可见资本并非企业坚实的护城河。“通过健力宝的大起大落和可口可乐的稳定成长的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所推崇的极速发展的神话企业未必能够活得长久。”李婷说。

什么才是企业不变的护城河呢?李婷的答案是“品牌”,是坚守信仰、精神、品质和那些人们渴望但却不肯花时间去切入的东西。品牌成为了护城河,时间成为了最大的复利。这也是为何即使艰难思创客也坚持做榜单活动,因为真理永远是最简单、最朴素的,榜单是希望帮助这些企业保持初心。“思创客虽小,但坚信对信仰的笃定、对未来的保护会使思创客变成参天大树。”李婷说。

猫王CEO曾德钧就“创业企业如何利用品牌流量池崛起”的问题发言。猫王收音机由作品到产品,再到商品,再到文化级产品,完成了由产品观升级到品牌文化观的转变,成为了用户心里的标签。曾德钧称他也有自己的品牌梦想,因为现在国内的收音机企业虽然在制造方面占了全球90%,但却没有一个成为全球一线品牌,所以这也是猫王一定要做品牌的原因。

此后还进行了以“流量红利靠不住,品牌的生长格局哪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微梦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充,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IP达人张晓媛,馒头商学院联合创始人院院参加了圆桌讨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