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019中国品牌日 | 国货精品上演国潮进行时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上海报道

5月10日至12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的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本次活动设置了13个自主体验区,布置了50个特色主题互动体验场景,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遴选约20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集中展示精品。体验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体验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扩大国内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作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文具国货精品代表,晨光文具携20款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在文教体育用品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亮相,用好品质、好洞察、好创意,向世界讲述中国文具故事。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郑天慧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谈到,一个好的文具,不仅需要有好的品质、好的洞察、好的创意,还需要有态度和温度在里面。聚焦“提升书写体验、倡导绿色环保、关爱自闭症患者、弘扬国粹文化”等设计理念,传达了晨光品牌的态度和温度。

太平鸟作为中国时尚服饰品牌的代表,以“PEACEBIRD TIME”亮相中国品牌日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带来了一场关于“国潮”的头脑风暴。太平鸟服饰品牌部副部长许思思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介绍,太平鸟聚焦青年文化,打造“国潮报社”概念的快闪空间,开启“我的太平年代”2019新词条。同时致敬五四100周年,鼓励年轻人坚持梦想、勇气、创新的追求,把和国家共同进步作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在日化行业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尊崇中国美颜经典,传承千年中医中草药文化的佰草集带来东方之美。作为一个把旗舰店开到法国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国产品牌,佰草集的产品创新根基始终站在中国传统药方经典之上。佰草集的传播与品牌定位始终坚持中体西用,让经典也可以很时尚,中国也可以很潮,上海佰草集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黄志凯如是说。

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上海设置的当地自主品牌体验区别具特色,在1844 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中,规划“上海品牌树”“上海品牌时光隧道”“上海品牌剧场”“海派购物体验街”四大板块,包含上海老字号品牌企业59家、以及获得“上海品牌”认证企业17家。上海,作为中国最早的品牌发源地,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向市民展示上海品牌的传承和创新,唤起消费者对上海品牌的记忆与情怀。

中国品牌日活动深入展示为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自主品牌,宣传推介精品国货。近年来,中国品牌的质量基础日渐夯实,在文化内涵的持续注入和创新驱动的持久发力的作用下,中国品牌的认可度和影响力也逐步提升。在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体验国货精品,上演国潮进行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