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塞隆国际——俄罗斯油画名家展开幕 中国油画家纠缠《母亲》系列精彩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5月11日,由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塞隆国际—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展在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盛大开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纪念这个特殊的年份,塞隆国际借此举办俄罗斯油画名家作品展,推动中俄艺术交流,丰富内涵,通过多种渠道助推中俄文化领域务实合作,全面发展“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作,使中俄文化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由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共同打造,作为专业的美术馆,旨在当代艺术的国际化语境中,探讨中俄美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艺术空间以中国和俄罗斯油画的创作实践为展示主体,同时扩大国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积极参与和引进“一带一路”国际文化展览项目。

111

本次展览围绕以《母亲》为主题的系列油画创作为主,著名画家“纠缠”(原名张军,艺名纠缠)以丰富的色彩,强烈的对比,展现出肌理感十足的笔触画作,让观者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和心灵冲击。一幅幅关于母亲的画作真实的反映了伟大母亲的艰辛和劳苦,让观众在欣赏时肃然起敬。

油画家、雕塑家、俄罗斯远东美协主席:伊利亚·格呢尼子格,油画家、雕塑家、俄罗斯远东美协秘书斯大斯·热国蒙金,著名油画家、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会长、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客座教授、瑞典皇家艺术院荣誉博士王兆辉,油画家、广东美协、爱心学院艺术教授周永久,油画家纠缠(张军),俄罗斯Mk集团董事、俄罗斯艺术家联盟秘书向忠,中俄国际艺术商学院教授、影视制片董凯,北京鸿树林陶瓷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郑晓敦,先锋民摇音乐人老兵阿革等参加了本次展会。

222

著名油画家纠缠

著名油画家纠缠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作为今天参展艺术家之一,他用20年表现同一个创作主题《母亲》系列油画。中、俄艺术名家油画联展经过精心筹备,今天如期开幕了,至此拉开了中俄艺术交流新的篇章。

333

纠缠在接受采访

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红表示:“明天(5月12日)是母亲节,我们也即将迎来塞隆国际文创园建园4周年纪念日。塞隆国际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也如同一位辛劳的母亲般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未来,塞隆国际将结合自身极具特色的工业遗址形态和空间资源优势,策划‘一带一路艺术展’等大型展览,打造国际精品园区。同时,塞隆水泥库艺术空间将通过展览、学术交流、开设艺术课程,收藏品鉴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努力构建国内外艺术家、机构、公众之间的互动平台,让更多的海内外公众通过我们的艺术空间平台,欣赏中俄最优秀的艺术作品,感受艺术创作的魅力。”

444

555

据悉,塞隆国际文创园于2015年5月19日开园。2017年1月27日,园区筒仓全部实现亮化。2018年8月28日,园区46座水泥筒仓被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定为“世界最大的水泥筒仓群”。2018年,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被评为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