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龙兴彩跑嘉年华 2000余人共享彩色狂欢

山水两江·大FUN溢彩 ! 跑进山水两江,开启乐活人生!

5月11日上午10点,龙兴首届千人彩跑嘉年华正式开跑,2000余名彩跑爱好者齐聚御临河畔,来了一场缤纷炫酷、活力四射的彩色之旅。

参加赛跑的“超人” 夏一仁摄

参加赛跑的“超人” (夏一仁 摄

“砰!”当天上午10点,在健身教练的跑前运动指导后,随着发令枪打响,彩色跑正式开始,参与者身穿白色主题T恤竞相奔跑……五彩粉末飞扬,彩粉喷撒在选手们的衣服上,每位参赛者都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彩色人”,他们在张扬的色彩中分享喜悦和幸福,一路上还能欣赏御临河畔生态美景。

此次彩跑活动全程不计时、没有竞技,参赛者们穿着白色衣服从起点奔跑,以最炫的色彩冲过终点。彩跑终点现场举行的彩色狂欢派对、幸运抽奖等互动环节,又一次将现场“点燃”,彩跑爱好者将手中的彩色粉末一齐洒向天空,赛道弥漫着欢乐、青春的味道。

参加赛跑的母子  夏一仁摄

参加赛跑的母子夏一仁 摄

“这是我们在龙兴举办的首届彩跑活动,2000人的名额很快就被抢光了。”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平台上线3天时间,活动名额就已经报满,还有不少市民留言期待想参与下届的彩跑活动。

据了解,彩跑全程长约3.5公里,起点在龙湾森林公园,沿御临河畔前行。主办方免费为报名参与者提供彩跑运动装备,沿途设置5个能量补给站,参与者可以在此补水和休息。为了保障参与者的安全,现场更有专业医疗人员、安保人员等提供全程服务保障。

参加赛跑的团队   夏一仁摄

参加赛跑的团队夏一仁 摄

“这场彩跑活动不仅是一场色彩狂欢盛宴,更是一场生态洗肺之旅。”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沿御临河畔规划彩跑赛道,希望更多的市民感受在御临河畔彩跑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御临河畔建有总长约10公里的景观带,沿河还有滨河步道、自车车道、亲水平台,此外,公园还种植有上百种植物,形成了四季有花开,日日闻鸟鸣和生态自然河道,是市民赏花、休闲、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参加赛跑的小朋友  夏一仁摄

参加赛跑的小朋友夏一仁 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彩跑这一具有青春、活力、健康的运动方式,将健康、快乐的运动理念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接下来,他们将充分利用龙盛新城龙兴片区丰富的生态资源,举办更多有趣、生态的体育活动。

龙盛新城龙兴片区拥有良好生态本底,宁静秀丽的御临河穿城而过, 明月山、铜锣山两山相拥,打造了包括御临河景观带. 龙湾森林公园等多个高品质生态公园。

健身教练在教赛跑选手跑前热身  夏一仁摄

健身教练在教赛跑选手跑前热身夏一仁 摄

“近年来,龙盛新城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批水体、公园项目,构建山水绿文体系。”

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高标准打造御临河等城市清水系统和生态绿岸,建设鱼翔浅底的清澈河流、开放共享的绿色长廊、舒适宜人的生态空间。此外,还规划了10余个城市公园,未来将形成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美丽景致。

据了解,除了拥有高品质的生态公园,龙盛新城还有三甲医院、龙湖天街、智慧停车库、污水处理厂等一大批城市功能配套,区域内的交通、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套设施逐渐完善,一个低密度、高品质的生态宜居城市生活圈正加速成型。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