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东江门新会:利用科技手段细巡深察

经济网讯 5月1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坚持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在总结归纳前期对1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工作经验基础上,再作实践探索,于日前全面铺开对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巡察工作。

新会区在正在开展的第九轮巡察中,制定“3+1”巡察清单,即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3个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清单,以及被巡察党组织自身情况特点的个性化清单。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三资”管理不规范、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突出问题,查找群众的痛点难点。

巡察期间,巡察组根据被巡察镇村级党组织总体情况,对村级党组织进行分片式延伸巡察,并根据每个片区的村级党组织情况突出重点进行点穴式巡察。同时,巡察组加强与区、镇财政、农林、环保等职能部门,以及被巡察村(社区)、基层群众联动。除采取个别谈话、核查会计票据账目、受理信访举报等常规方式外,还结合被巡察村实际,通过区民政、住建、财税、公安等职能部门的信息平台,利用科技手段细巡深察。

为推动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该区进行资料汇编,整理收集农村党务工作、纪律要求、财务管理、重点失误等方面文件信息,供巡察干部参考,为延伸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提供指引。(广东省纪委监委)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