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产业地产将进入“三最”时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以产业地产商为代表的城市运营商为城市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路和模式,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在5月8日下午举办的新形势下城市运营商发展路径研讨会暨系列白皮书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新形势下城市运营商发展路径展开研讨。

赛迪顾问产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孙晓利认为,未来2-3年将迎来产业地产最活跃、最混乱无序、产业资源争夺最激烈的时期。

在亿达研究院院长王财看来,产业地产经历了从“关注产品”到“关注人”的变革。他以大连亿达软件园的发展升级为例说,现阶段,打造产业地产项目不仅要关注入驻企业员工的工作环境,还要关注员工及其家人的生活状态,强调交流的空间,提高工作效率,完善配套,多元融合。

鑫创科技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徐光瑞分析,国际化产业资源的开拓及离岸孵化,能为园区招商运营带来新的活力;企业通过布局科技金融、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做精科技增量,既在实践中掌握科技企业的需求和发展痛点,也培育了产业地产业务中核心的产业资源。

在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园区运营部总经理徐鹏看来,科技园区服务应学会聚焦,宽泛的园区运营管理存在难以复制、难以标准化、难以触及客户的痛点及“爽点”等问题,要做好未来的科技园区运营,应聚焦于目标企业最看重的创新服务、资管服务及面向高知群体的消费服务,聚焦场景化、产品化、数据化、金融化和社群化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