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教育部课题研讨落地潍坊 作业帮助力教育科技普及

5月9日,国内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协同教育部相关部门课题组在山东潍坊组织举办“学科信息资源建设使用研讨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课题”活动。

据了解,自作业帮参与教育部课题活动以来,已随课题组在辽宁沈阳、浙江衢州、贵州贵阳等地进行了研讨活动。课题工作期间,教育部还协同了专家、各地区优秀教研员在课题研究、课题进程、课题研究总结等环节给予指导;同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面向一线研究实践的咨询与服务。此外,课题组还搭建了面向全国的科研成果发布和发表平台,促进区域、学校、教师的快速成长。

课题负责人表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典型案例研究是教育部门持续的一项课题工作。旨在通过这一举措,促进教师队伍的教学实践,同时加强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培养更多有品质懂技术教师群体,为新时代下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在本次活动研讨中,教育专家们深入教学一线,围绕课题研究方向开展了多层次、多主题的深度交流与研讨。参会专家普遍表示,在线教育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典型应用,满足了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并极大地缓解了现阶段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这一矛盾。

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72亿,较2017年年末增长1668万人,增长率为10.7%;同期网民使用率达到21.4%,即每五个网民中就有一个使用过在线教育应用。这显示出线教育发展迅速,用户接受程度也在不断提高。

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预测,2018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会突破3000亿元大关;艾媒咨询预计,到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这些数据从一个侧面说明,在线教育已经有了很高的社会认可,其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作业帮方面表示,作业帮利用人工智能能前沿技术,每年为用户提供累计超过350亿次作业辅导和知识讲解,超过5亿次“举一反三”练习,超过20亿次各类练习,超过2000万次问答,超过100万小时的答疑讲解。作业帮将向广大教师和学校输出这些能力,辅助他们进行教学教研,努力成为他们值得信赖的好帮手。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