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北京 > 正文

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北京盛大召开

0508_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2019年5月4日-6日,2019中国肠道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组织了15大主题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肠道领域学术专家作170余场学术报告;同期举办第一届中国肠道产业大会,组织了7大产业主题会议,邀请来自国际国内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作80余场产业演讲。肠道领域顶尖学术盛会,加上涵盖12大类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参与,吸引参会观众4000余名。

大会的创始发起人之一、南京医科大学张发明教授说,我们想让学术会议回归学术本质,希望大家无论是来听会,还是来作报告和交流,都能收获到知识。因此本次大会深度整合了微生态、慢性病、母婴、动物、肿瘤、营养、中医药、新技术等肠道相关领域的全球新进展。大会的另一个创始发起人、热心肠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蓝灿辉介绍说,我们一直把大会定义为“中国肠道人的年度大学习”,所有国际国内获邀讲者都会收到我们的《发起人声明》,声明中明确提出:尽量讲自己及团队的最新原创性研究进展,尽量减少流于形式的背景性和综述性内容。并给出了提高学术报告干货率的若干建议。

开幕式最出人意料的环节是热心肠奖学金颁奖。据介绍,这是热心肠研究院面向全球肠道相关专业的中国籍(含港澳台)研究生设立的奖学金,分基础研究、临床医学、农牧渔及食品科学三大专业方向。商业研究院设立公益性奖学金,而且是面向众多大学和科研机构,也是绝无仅有。据了解,本年度奖学金获奖者来自30个国际国内学校的学生,共评出34名获奖者,包括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3名。

蓝灿辉对记者表示大部分人想到肠道产业,可能知道酸奶、益生菌以及众多号称能通便、减肥的产品,却可能不了解这已经是涵盖了本次大会近百家企业同场,有益生菌益生元类、乳制品、营养保健食品、有机农业、动物营养、测序技术及应用、新药及疗法、医疗器械、科研服务、健康管理,乃至相关产业园区等众多企业类别。蓝灿辉说,今天我们在展区看到近百家企业,未来肠道产业将是一个万亿级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