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逾400家公司预告半年报 9家公司迈过净利润10亿元门槛

证券日报记者桂小笋

在年报和一季度报告披露之后,不少公司对今年上半年的经营状况进行了预测。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409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报,从净利润金额的预测情况来看,有9家公司分析,上半年将迈过10亿元门槛(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

预计净利润金额最高的企业是海康威视,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受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发展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为37亿元至45.6亿元。

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有76家公司上半年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其中,有5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长超过10倍以上(按预告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尔新材,公司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59.26%至9280.86%,净利润约为6000万元至6500万元。对于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司称,是受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受益于主营业务(地铁、隧道类)市场空间加速释放,节能环保类业务电厂脱硫脱硝改造市场回暖,非电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拓展顺利等契机,公司抓住机遇,凭借行业先发、领先工艺技术、较高品牌美誉度及丰硕行业经验等核心竞争优势,订单量持续上升,产品产销量增加,主营业务持续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二是以前年度公司外延式拓展投资效益逐步体现。

相较这些利润可观的上市公司,ST类企业的日子并不好过。数据显示,目前共有46家ST类公司预测了半年度业绩状况,总体来看,多数企业仍将面临亏损的局面。

这46家ST类的公司中,有19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仍将亏损,另有8家公司称上半年有不同金额的利润,其余公司则未预测具体的财报数据范围,只是称上半年业绩仍将亏损、预减或不确定。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