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小长假去哪儿| 吃“牛粪”,住“田景房”,广州从化特色小镇成了网红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贾璇 | 广州从化报道

“这就是向往的生活啊!”

日前,《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在广州从化区的特色小镇走访时,屡屡听到这样的感叹。

一块稻田怎么就成了网红?一间乡村民宿标价比肩五星级酒店,还一房难求?其貌不扬的“牛粪”清肺利喉,还“味道不错”?

第一站:米埗村

米埗村地处流溪河畔,是良口镇南大门,村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原有人口约3400人,共有18个经济社,其中13个经济社共约2200村民,因2008年建设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而搬迁至新建安置区碧水新村。

现在米埗村范围内主要包括洛溪村和格木岗村,共5个经济社共约1100人。2018年,集体经济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1万元、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0%。至2020年,预计村集体收入可达60万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4.5万元。

第二站:莲麻小镇

莲麻小镇是广州市首批30个特色小镇、从化区首批10个特色小镇之一。小镇范围内,5.35万亩山林青山叠翠,森林覆盖率高达90%。截至目前,莲麻小镇已开办标准民宿21家(含正在装修8家),酒坊8家、酒铺8家、酒馆11家、炒茶铺4家、豆腐花和豆腐作坊3家、凉粉铺1家、养蜂园27家,共计带动83户农民增收致富。

据统计,2018年,莲麻村实现村集体收入88万元、农民人均收入3.1万元,对比2014年分别增长450%和163%。在告别贫困的同时,莲麻小镇真正走上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道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