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吴京、黄渤、沈腾、韩寒暂组“受害者联盟” 控诉盗版行为

人民网扬州4月29日电 (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叶子悦) 公安部今天通报了开展打击春节档电影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成功侦办“2·15”系列专案工作情况。出席会议的影视导演、演员吴京、黄渤、沈腾和影视导演、编剧、作家韩寒均对盗版违法犯罪行为发表了自身看法。

吴京表示,盗版、非法传播的行为,实际上是在砸认真工作的创作者的饭碗。“如果做了好作品的创作者不能从作品中获益,影视创作的良性循环就会被打破,自然也就谈不上良性发展。”他说。

沈腾也表示,一部电影是每一个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几个月甚至几年创造的成果,它就像创作人员的孩子,而盗版行为就像人贩子把创作人员的孩子抢走了。

黄渤认为,盗版问题不得不关注。他提及自己在参加电影发布会途中看到路边摊贩正贩卖该部电影盗版光碟的事迹,感到“辛酸又无奈”。他表示,盗版的侵袭对文艺工作创作者的创作信心来说是一种很严厉的打击。

韩寒笑称与会四位是“受害者联盟”,同时,他也举例说明自身受到盗版书的困扰。他表示,盗版有很多种类,不光有盗版的书,还有内容虚假的书;例如有些书注明“韩寒新著”,向其维权,他就说是韩寒新写的,跟韩寒无关。他表示,很多盗版网站的态度其实是非常嚣张的,权利人要求屏蔽、删除相关链接他们都不为所动。

对此,四位均认为打击盗版行为意义重大,需要全社会一起提高相关意识,文艺工作者才能创造更多好的作品给社会公众。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