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开创美好未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特别报道(2)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

近6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6万亿美元

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者按

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目前,我国已与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合作为主线的硬联通国际合作不断深入。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带动东道国就业近30万人,给当地普通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3年至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

倡议来自中国,成效惠及世界,共建“一带一路”将为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20

21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