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公司(2019.4.16—2019.4.30)• 融创、中石化、银隆新能源、瑞幸咖啡

本期热点公司有融创、中石化、银隆新能源、瑞幸咖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8期)

融创“情迷”武汉,152亿连拿四地储备“粮仓”

 

9

4月23日,在武汉的一场土地拍卖上,融创以152.4亿元的代价,一举拿下宗关、汉钢、江夏的4幅地块。

算上当天在武汉市场的大手笔,仅在今年4月,融创就至少已经在无锡、郑州、南昌、重庆、天津、徐州等城市的土地拍卖市场豪掷224.91亿元,新增11幅地块,这还不包括月初融创在擅长的收并购领域,以13.34亿元的代价,收购阳光100在重庆两个项目70%的股权。

而在今年3月底的融创业绩会上,融创中国董事主席兼执行董事孙宏斌称,今年主要会拿三种地,一种是标杆地块,一种是快周转,一种是可以卖8~10年的粮仓地。而在武汉汉钢接近百万平方米的计容面积,在一定程度上就算得上是“粮仓”。

克而瑞发布的 《2019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 榜单上,融创以1428.9亿元的新增土地货值位居第一,比第二位的绿地控股高出300多亿元,保持绝对优势。

在市场分布上,孙宏斌表达出对一二线市场的看好,并认为从去年底到今年一季度出现一波窗口期。值得注意的是,春节之后部分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均出现复苏迹象。

从近年来在市场的表现来看,融创似乎对武汉“情有独钟”。4月初,融创文旅与武汉地产签署战略协议,参与武汉地产文创公司龟北汉汽项目开发,合作方向包括在金融、文化、旅游、地产等方面,并以旧城改造、产业发展和地产开发为切入点,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

空缺逾11个月后,中石化迎来新任总经理

4月22日,中石化召开领导班子 (扩大) 会议。会上,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马永生任中石化总经理、董事、党组副书记。2017年9月,中石化原董事长王玉普调任安监总局,原总经理戴厚良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近8个月后,于2018年5月15日成为公司正式董事长。由此空出的中石化总经理一职空缺至今。马永生为内蒙古人,现年58岁,在中石化系统内任职时间长达31年,在上游勘探开发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银隆新能源:前董事长兼总裁孙国华等6人已被刑拘

4月25日,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披露了公司起诉大股东、前董事长魏银仓和前董事长兼总裁孙国华等人的案件进度情况。该声明称,目前魏银仓身处美国,包括孙国华在内的6人已被刑拘。根据银隆新能源法务部门的统计,目前魏银仓、孙国华涉嫌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公司仍在继续核查其他侵占公司利益事项,并将通过法律手段挽回损失”。

瑞幸咖啡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9亿美元

瑞幸咖啡于4月18日宣布,在2018年11月完成的B轮融资基础上,额外获得共计1.5亿美元的新投资,其中贝莱德 (BlackRock) 所管理的私募基金投资1.25亿美元,瑞幸咖啡投后估值29亿美元。这是瑞幸迄今为止获得的第三笔融资。频繁融资背后是瑞幸对资金的紧迫需求。瑞幸长期处于亏损状态,如何平衡不断开店所消耗的大量成本、持续烧钱补贴给用户的资金,都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

编辑:邹松霖 


 

封面

2019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