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伊川农商银行承办中小银行系列研讨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4月25-27日,金融市场全面风险管理赋能全行业务健康发展深度研讨与合作共赢系列活动(伊川站)在伊川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1家城商行、10家农商行、6家其他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伊川,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探寻出路、抱团发展找寻“灵丹妙药”,为中小银行携手共赢,共襄大计搭建平台。

1

论坛期间,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研究员、秘书长、课题组负责人向祥盛对课题组基本情况做出回顾,他表示,中小银行发展问题需要依靠中小银行自己来解决。课题组通过三个维度进行课题研究:1.建立研究基地;2.全面梳理、分类分析中小银行在机制体制和监管、支持政策等方面的诉求,研究相应解决对策建议;3. 搭建一个中小银行抱团取暖、合作发展的平台。伊川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凤利表示,2019年是谋划和布局未来的战略窗口期,全面风险管理将是中小金融机构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和动力源泉。中原银行、苏州农商银行、如皋农商银行做经验分享。

在深度对话环节,向祥盛秘书长对进一步深化课题研究提出对话提纲。嘉兴银行、邯郸银行、沧州农商银行、西藏银行、哈尔滨农商银行、桂林银行、重庆银行、伊川农商银行等机构代表分别围绕市场普遍比较关注的资产荒、扩宽渠道的诉求、中型银行如何带动小规模银行进行发展、城投平台债券的信仰、中小银行未来合作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共同找寻发展路径,探求合作共赢。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由中国银保监会、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指导,中银协专家团队、上海渤源资产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持,伊川农商银行承办。活动旨在通过课题攻关,一方面全面反映中小银行诉求,为监管部门制定促进中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另一方面以课题研究、技术联合开发和成果应用为纽带,快速组建中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抱团取暖”合作团队,为中小银行金融市场业务合作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政策、人才、技术、信息、合作基础。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