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宁农商银行马店支行: “善贷”民营企业 助力“百花工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河南洛宁农商银行马店支行将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推进“百花工程”的主方向,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该支行积极创新业务机制,调整信贷结构,以灵活的服务方式,为民营企业插翅助飞。

马店支行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生产经营状况

马店支行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生产经营状况

优化办贷流程。该支行优化办贷流程,对小微企业采取灵活的信用评级模式:对以优质商业门面、两套以上住宅房或集镇商住两用房抵押担保以及与该行建立两年以上业务往来关系,从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申请办贷,可免予评级;对抵押物价值明显高于贷款额度的企业,积极推行抵押品内部评估,加大融资产品创新推广力度,突破抵押瓶颈,切实减轻企业评估负担。

强化营销机制。马店支行一方面量化任务、加强考核,调动客户经理放款积极性。另一方面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开展“扫街”工程,实现了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坐等上门向主动营销的转变,并将“走、访、送、助”活动常态化,建立自上而下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实时、准确、全面掌握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需求情况等信息,为小微企业量体裁衣提供金融服务。

创新担保方式。该支行积极扩大民营企业贷款担保的范围,尝试应收账款、股权、仓单等权利质押贷款,以及企业生产设备、林坡使用权等抵押贷款,多方满足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同时对一些规模小、实力弱、抵押不足、发展前景好的小微企业采取组合担保,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担保难”的问题。目前,该支行通过组合担保的方式为辖区的洛宁大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了900万元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加大投放力度。该支行依据总行“百花工程”实施方案意见,并配套制定相关考核激励政策,调动客户经理做好小微企业信贷服务的积极性。实施信贷规模倾斜政策,在新增贷款规模上,明确向小微企业客户优先倾斜,确保对小微企业客户新增信贷投放不低于上年、增幅不低于本年贷款总量增幅。截止目前,马店支行先后为8家企业进行融资授信,金额达7000余万元。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