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 “四抓”促提升 党建气象新

洛龙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洛龙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卫国

第一季度,洛阳市洛龙区委先后召开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高标准专题研究部署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实抓责任、牢抓支部、强抓队伍、活抓载体”积极构建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并进”的洛龙基层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实抓责任。制定区委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谋划基层党建“十件实事”,按照“一个镇街一品牌、一个系统一特色”的思路,继续实施“书记领办党建项目”,11个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研究确定并领办党建项目22个,有效传导抓基层党建责任压力。

牢抓支部。研究制定“五星支部”创建实施方案,拟在5月初先行打造一批“五星支部”示范引领,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定下发《三征三议三公开》《社区服务三张清单》等一系列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制度规定,注重发挥党委“统”的作用,进一步明确街道“兜”、片区“接”、社区“拢”的任务,继续当好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排头兵”。

强抓队伍。抢抓乡土人才返城就业时机,深入开展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建立418人的乡土人才库,纳入村(社区)后备干部库32人,全面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制定下发党员积分管理《实施办法》,在全区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的党员积分管理模式,实现党员管理“精细化”。   

活抓载体。创新实施村(社区)干部星级管理考核,将村(社区)干部星级评定与“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和民主测评“双挂钩”“双评价”,以“绩”定“星”、以“星”定“薪”,提高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持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靠“实”“严”“活”强化基层自治、法治、德治,定鼎门社区被评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研究出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宣传《实施方案》,深入挖掘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截止3月底,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信息累计在省级以上报纸、杂志和网络媒体刊发220余篇,市级以上刊发260余篇。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