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印尼副总统卡拉:在印尼经商,中国企业无需忧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印尼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分重要,这不仅让区域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也有利于实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印尼经商,中国企业无需忧虑。”4月26日,印尼副总统卡拉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印度尼西亚—中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发展商业论坛上说。

卡拉副总统介绍,这次到访北京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取得中方支持,通过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合作,建设国家优先项目。 “让我高兴的是,在2014~2018年间,印尼是中国在全球对外投资的最大目的地,共计60个项目,投资额高达32.3亿美元,占中国对外投资总额的14%,且有50%的中国对东盟投资在印尼落地。在未来,我希望中国可以成为印尼的境外投资模范,优先聘用本地劳动力,配备技术专家,为印尼国家工业做出贡献,并倡导环境友善型发展。”

论坛期间,一大批中国企业和印尼签约。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介绍,中国企业在印尼的投资项目主要基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四大经济走廊,目前总体项目投资额约为646亿美元,金融科技、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成为投资新热点。

此前,为了吸引外资,印尼总统佐科提出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再建10个“新巴厘岛”,包括建设从西部苏门答腊岛到东部北马鲁古群岛的基础设施。为完成这一计划,印尼旅游业未来五年需要200亿美元的投资,中国资本成为印尼青睐的重点。

印尼海洋统筹部部长Luhut Pandjaitan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印度尼西亚佐科总统下个阶段的工作重点领域之一是人力资源方面。此次清华大学和万隆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对于双方乃至区域的未来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两校的合作也将扩展到清华大学东南亚中心以及巴厘龟乐龟乐岛科技园。”

龟乐龟乐岛首席执行官 Ng Tze Jin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巴厘岛在印尼属于开发最成熟、基础设施最好的地区之一,目前龟乐龟乐岛与MAP、中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宝尊等多个高科技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开发巴厘岛库拉库拉科技园和区域创新中心。我相信,中国企业来投资会获得很高的回报。“

巴厘岛地处区域综合经济发展走廊的南端,是印尼全球海上支点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交汇点。作为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以及在线搜索访问量最大的目的地,接受记者采访的印尼方代表均认为,巴厘岛有机会基于可持续发展原则为该地区和全球创造独特的价值。

为了进一步加强印尼与中国及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民间联系和互利合作。巴厘岛库拉库拉与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签署印尼-中国区域综合经济发展走廊框架下的各项合作协议,涵盖教育与培训、科学研究、可再生能源、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本次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多个签约仪式。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与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LUSY SETIAWATI RUSTAM签署建设印尼乳品工厂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占地1.47公顷,日产能260吨,年产值1.6亿美元,这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布局的首个乳制品生产基地。印尼方代表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目前蒙牛在印尼市场知名度非常高,已经成为市场占有率第二大乳企,很多中国品牌一样成为当地人民喜爱的外资品牌。

文字编辑:陈栋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