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六年间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进出口总值累计达7045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4月25日,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情况。

四川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媒体吹风会现场

四川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媒体吹风会现场 (贾璇 摄)

范波表示,四川是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纽带,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内陆开放的前沿地带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在全国经济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

据介绍,2013至2018年,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进出口总值累计达7045亿元,其中2018年1652亿元、增长24.4%,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

在对外工程承包方面,东方电气集团已在瑞典等70个国家和地区承建100多个项目,包括“非洲三峡”—埃塞吉布3水电站、“南美三峡”—巴西杰瑞水电站等;四川路桥承建的挪威第二大跨径桥梁、北极圈里最大跨径的悬索桥—哈罗格兰德大桥通车;中铁二院承建的孟加拉最大基建工程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落地。

产能合作园区建设方面,省政府与塞内加尔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搭建一省对接一国的国际产能合作新平台,已收获加穆尼亚久工业园二期合作建设等先期成果;四川科虹集团在乌干达建设的中乌农业合作产业园主框架已基本建成,将推动解决当地10万人就业、带动100万人增收;还将与广西合作建设川桂国际产能合作园区等。

对外投资方面,成都新筑中白工业园超级电容、科伦药业哈萨克斯坦关键性输液技术等项目建成投运;新希望在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设60多家公司,涉及饲料、养殖、肉食等多个产业领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