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香港是“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进取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雨菲)4月25日,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发言称,中国领导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工商界在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动荡形式中更好把握和拓展海内外市场,降低单一市场不明朗因素带来的冲击。

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发言

新华集团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蔡冠深表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按照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作为中国跟国际联系的桥梁作用,正在不断增强。他认为,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香港早已不是仅仅担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还是积极进取的参与者和建设者。香港的金融和专业服务方面的优势,可以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行基金提供资金和专业服务。

蔡冠深说,随着中国与世界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化,香港企业家以及工商团体所能发挥的功能正在迅速增强,为国家以及区域内的合作、企业和个人的发展开拓出全新的机遇。“民心相通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石。企业在这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这是企业家回馈社会、促进区域和平和合作、造福人类的广阔天地。”

文字编辑:周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