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美国加州副州长康伊莲:希望气候变化成为“一带一路”的关注重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新景)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康伊莲发言

美国加州副州长康伊莲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康伊莲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气候变化的问题,并通过“一带一路”来促进大家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康伊莲表示,气候变化是个非常严重的威胁,威胁到国家和全世界的安全和稳定。对此,人们有两个选择——主动行动或者被动应对。“现在人们已经感受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比如海平面上升、冰盖的溶化、极端天气,加利福尼亚的选择是采取行动。加州已经发挥主导作用,带头进行温室气体的减排,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经济的增长。从2000年以来,加州经济已经增长了46%,人口增长了16%,同时温室气体减排了将近10%。”

康伊莲介绍,从2013年以来,加州和中国已经签署了许多备忘录,通过这些协定为各个层面、各个机构之间的人员交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之间的研究合作,贸易团体、贸易代表团的交流,以及双方政府几十亿美元的投资,建立了一个框架。

康伊莲说,“一带一路”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中国去重申对气候变化应对的重视。中国为“一带一路”制定了一些目标,加州人民也希望气候变化成为“一带一路”所有项目中的一个关注重点。“中国有机会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在全世界推广自己的好做法和标准,在气候变化方面和环保方面都是如此。加州也愿意与中国以及与世界各国合作,来实现这样一个重要的目标。”

文字编辑:周琦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