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中石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投入超550亿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周琦) 4月25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帷幕。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表示,经济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企业是市场和经济合作的主体。“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需要企业发挥关键性作用。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发言

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王宜林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石油在沿线20个国家开展53个油气投资项目合作,在沿线国家累计投入超过550亿美元,通过合作项目累计为东道国上缴税费近200亿美元,在社会责任履行上累计投入超过1亿美元,积极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惠及当地人口超过300万人。

他认为,共商共建是“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的前提;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互利共赢是“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实施的灵魂。

在“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上,王宜林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注重发挥“企业家精神”。树立战略思维,践行市场化原则和国际惯例,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为沿线各国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创新合作机制和商业模式。二是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设身处地为当地社区和民众着想,找到双方利益的切合点,不断提升项目当地含量和员工本地化比例。三是注重绿色低碳发展。积极为沿线国家的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全面推进低碳发展路线图,争做低碳转型的推动者和优质清洁能源的供应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