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关村绿色碳汇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金良:林业碳汇是实现"两山理论"的重要内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4月20日,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广州从化举行。在“环境保护的中国智慧”分论坛上,中关村绿色碳汇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总工程师李金良就二氧化碳减排谈了自己的看法。

1555744009801

李金良(《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在他看来,气侯变化主要是由于人类大量使用化学燃料等造成。“每天排放8800万吨的二氧化碳,因此,应对气候变化就是要减少排放,这是最主要的。很多排放也造就了碳交易,全球有17个碳交易市场。”李金良介绍,他的团队还从事碳减排环境标准等工作。

其次要大量植树造林,让它们吸收这些废气。据他介绍,联合国提出,林业具有双重效应,是未来三五十年减少排放、经济可行的措施。所以,林业工作可以纳入气候变化的范畴,在国际谈判过程中,林业也是重要议题。“在巴黎协议里面,林业作为单独条款列出来了。”

谈及碳汇,李金良说,碳汇是通过林业以及草原等一系列措施,把碳固定在植物体上。“碳汇现在已经成为可交易的产品,我们做了全国第一个碳汇标准,在2015年已经成功交易,我们还做了很多成功交易。林业碳汇是实现‘两山理论’的重要部分。”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