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姜明 :全球绿化面积增加,中国功不可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 4月20日,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广州从化举行。在“环境保护的中国智慧”分论坛上,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姜明研究员对环境保护谈了自己的看法。

1555743991559

姜明(《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姜明表示,我国在环境治理过程中采取了严厉举措,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有一些企业关闭、一些干部受到问责。宁愿牺牲经济发展也要保护生态环境,体现了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担当。

不久前,姜明看到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发表文章称,2000年至2017年间,全球绿化面积增加了5%,叶面积(指植物叶片总面积)以每十年2.3%的速率增加,这意味着在过去的18年中增加了540万平方公里的叶面积,相当于亚马逊雨林的平面面积。其中25%来自中国,贡献比例居全球首位。

姜明认为,我国环境治理的成绩是令人瞩目的,像塞罕坝造林是全世界推广的。“我们有很好的智慧、很强的决心来保护环境。”他还就环境保护提出了两条建议:一是农村生态治理要优先发展。二是要治理好河流。把大江大河大坝治理好,一些老坝要拆除掉。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