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国际湿地高级顾问栾慎强:构建森林生态需确定合理的经营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4月20日,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在广州从化举行。在“环境保护的中国智慧”分论坛上,国际湿地高级顾问栾慎强认为,在森林生态系统构建过程中,依靠陆地条件确定合理的经营目标非常重要。他了解到,林业主管部门正在制定森林经营方案。

1555743934494

栾慎强(《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在栾慎强看来,森林是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要想让好的生态环境稳定下去,必须要有一个稳定、健康的生态森林系统。如何构建森林生态系统是一个重要课题。过去这些年,在党和政府的重视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的森林覆盖率有显著提高。我国是全世界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就是一例。

栾慎强大学毕业后到了山西北部的一个林场工作,后来介入国际合作工作。“国际项目合作中也有很多项目涉及三北防护林体系,也有所侧重,有关注造林技术、有关注育种、也有很多关注森林病虫害防治的。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得到联合国的高度认可,三北防护林现任局长4月12日还受邀去联合国总部,展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的成就。”

栾慎强还提出,要依靠自然的力量恢复生态环境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