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生态商业加速器创始人李国盛:绿色金融是有价值观的金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周琦) “绿色金融是有价值观的金融,其目标是支持有价值观的企业更好的发展。”4月20日,在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的“绿色金融的生态责任”分论坛上,正和岛原运营总监、生态商业加速器创始人李国盛说。

1555746727711

李国盛(《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年前我参与创办正和岛,我是第一任总监,到现在我们的目标已经实现,正和岛是中国优秀的企业家商业品牌,但我觉得还可以更好。”李国盛说,信用和诚信是商业底线,如果商业的目标只是为了经济回报,而不考虑社会和生态影响的话,那这个世界不会好,哪怕再有创新,方向不对,也没有未来。

李国盛说,他和伙伴们创办的生态商业加速器,核心就是连接价值观一致的、在金融资本和产业里的合作伙伴,“所谓价值观一致,就是要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并最终推进社会幸福最大化。当我们商业里的理想主义者深度连接在一起,像兄弟一样,我相信一定会加速这个世界幸福实现、加速绿水青山的落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