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复旦大学教授陈家宽:治理好长江,比治理好一个县重要得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贺诗) 4月20日,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上,生态专家、复旦大学教授陈家宽发表了题为《长江大保护——中国新时代的战略布局与行动》的主旨演讲。

4著名生态专家、复旦大学教授 陈家宽_副本

陈家宽

在演讲中,陈家宽提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在2017年的言论:“在中国生态文明理念被提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全新概念!”陈家宽说,生态文明这个理念在国外出现得更早,但中国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体现了中国担当,若能真正实现对生态环境的绿色治理,对全世界将有非常重要的历史贡献。

“长江大保护战略要为我国各大流域提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模式。”陈家宽以长江大保护举例认为,中国把长江治理好了,远比治理好一个县、一个区重要得多。这就是长江大保护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