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国际湿地主任陈克林:太湖绿藻治理之高效令日本朋友惊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贾璇) “我们在湿地保护方面采取的措施已经引领世界多国,包括政策性文件和补贴性文件。”4月20日,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国际湿地主任陈克林在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上表示。

1555743856242

陈克林(《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陈克林介绍,近二十年,湿地才开始作为生态系统来进行管理,我国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湿地的管理和修复工作,专门为此制定方案并花费重金。尽管目前我国的相关法律还有待健全,但目前我国也开始着手起草。

另外,陈克林还用“太湖绿藻治理”的例子生动阐述我国在生态治理方面的高效。“太湖绿藻突然爆发,无锡政府投资40亿迁出湖四周的居民,打造绿带,这让我日本的朋友很吃惊。他们说,这要是在日本不知道要讨论多久解决方案,也许讨论很久也定不下来,而中国政府一旦说完马上就定,定了就干,几年之后就见到成效了”。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