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广州从化区区长蔡澍:从化旅游综合竞争力连续8年排名广东第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贺诗) “在广东省所属县市区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从化区连续8年排名第一。”4月20日,在广州市从化区举行的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上,广州市从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蔡澍介绍说,从化区是广州面积最大、自然生态最好、环境最优美的行政区,这里时时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素有温泉之都的美誉。

21

蔡澍(《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记录传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范例,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和担当。

“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是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后,从化区在生态文明领域的又一次盛典。”蔡澍表示,从化区一向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特色发展,积极创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核心区,守稳筑牢广州北部生态屏障,环境竞争力、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在珠三角名列前茅,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9%左右,广州母亲河流溪河在广州水质常年保持在二类水质以上。

从旅游综合竞争力来看,从化区已连续8年在广东省所属县市区中排名第一。“从化的美,既有山水之间的美,也有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民宿美,还有文化融合体育竞技休闲慢生活的人文美,技术高新的现代美,这使得从化已成为广州对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蔡澍说。

据他介绍,借助生态环境方面的独特优势,从化区不断探索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运营模式,先后成功举办了从都国际论坛、中国民宿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国际山地马拉松比赛等系列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生态效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