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凤祥食品:双引擎驱动经营展业研发创新提供更大产品价值

国内不少在智能化、现代化养殖层面具备技术优势的企业,正在筹划下一阶段的跨越式发展。日前,凤祥食品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双引擎驱动,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服务转型,在市场竞争中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资料显示,凤祥食品始建于1991年,已成长为集饲料加工、种禽繁育、肉鸡饲养、屠宰分割、禽肉熟制品、调味品及生物制品的生产加工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产业集团。

凤祥食品坚持向技术创新要效率,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部工厂化自养模式的顺利转型,将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养殖环节相结合。

新凤祥集团总裁、凤祥食品董事长刘志光表示,全力以赴把“小事”做到极致,产业升级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实现的。某一项单点技术的突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无数个创新点串联起来,对产业形成有效辐射,才可能“创造”一番新的行业景象。

翻看行业发展的历程,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我国黑龙江、吉林、秦皇岛、北京、山东5个区域陆续开始了鸡肉一条龙产业布局,起初基本以出口为导向,并同时与肯德基、麦当劳等全球连锁餐饮巨头合作,我国白羽肉鸡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

在将出口、全球餐饮连锁巨头等B端业务的基础上,凤祥食品正在积极打造另一个增长引擎——C端业务。

据介绍,2018年凤祥食品在电商平台推出了50余款。常年服务日本、欧盟和国际连锁客户,让凤祥形成了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洞察并重视产品的迭代研发。除了位于海外的研发阵地,凤祥还分别在上海和山东设立了不同功能的研发中心,分别实现全球资源配置和供应链条的对接。

双引擎驱动成为凤祥食品的发展策略。刘志光表示,“我们会用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不断的去逼近甚至超越消费者预期,只有消费者获得成功了,我们才可能成功。”

在新零售和消费升级快速演进的当下,我国鸡肉制品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期。尽管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鸡肉消费第二大国,但还远远没有到达产业规模的天花板。我国的肉类总消费超出美国2倍多,但人均鸡肉消费仅为美国的25%,市场空间十分巨大。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