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年报:2018年筹资近1.7亿元

4月13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布“深耕·赋能教育者”2018年报。2018年,真爱梦想所获捐赠善款共1.68亿元,新建346间学校梦想中心,为教育工作者提供各类线下培训超过180场,累计培训13475人次。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中国首家按照上市公司标准披露年报的5A级公募基金会,秉持用商业化的管理模式,提升公益的透明度和效率。在教育领域,真爱梦想用“转型”的节奏、“深耕”的步伐探索对教育者、服务体系、基金会、外部生态的全面思考,践行全人教育理念,构建儿童素养模型,通过内外部的协同,形成一个基于共识的、开放的、多中心的教育公益生态,努力将优质教育产品递送给每一个孩子。

“教育的复杂性源自人的复杂性,而真爱梦想儿童素养模型的精神内核呼应的正是全人教育思潮带来世界性教育改革运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表示,真爱梦想从三个维度来投入实践,构成了真爱梦想儿童素养模型——有爱、求真、追梦。

在潘江雪看来,素养教育最终的用户是孩子,而课程递送的关键点在学校与老师。真爱梦想计划发起具有实体校区的“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将有计划地在全国选择合作伙伴,与认同真爱梦想的教师、家长、捐赠人、志愿者共建身边的、长期的、共同修学的场域。据介绍,未来“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计划落地上海市静安区。

自2008年成立以来,真爱梦想年筹资额由300万增长至1.68亿元。特别是2018年真爱梦想透过互联网平台获得了29%的捐赠——累计1040万人次捐款超过4800万元。这些数据的背后,梦想中心遍布全国624个区县,且单位密度达到5间以上;9万多人次老师得到了有效培训;梦想中心能开进社区,直接服务家庭;153支师生团队得以走出封地,去远方见识大千世界;也意味着真爱梦想有能力设立线上学院、举办研讨和论坛、多地调研、与公益伙伴大量合作,并赋能了更多新兴社会组织。

例如安踏集团今年将通过真爱梦想向全国中小学捐赠超过2000万的专业装备,希望借助专业装备,为孩子们带来健康快乐的成长体验。另外,公益平台“爱物语”联合发起人胡丹表示将股权收益权捐赠支持真爱梦想公益发展。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