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家门口抒写“诗与远方”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情定樱桃谷,醉美新安行。”日前,第五届新安樱桃谷骑行邀请赛在新安县磁五仓线举行,来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和新安县的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角逐。沿线已经挂果的樱桃、靓丽的乡村美景和热情好客的新安人民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骑行赛是该县借助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叫响“我在新安等你”宣传口号推出的众多活动中的一项。

2

近年来,新安坚持生态立县战略,深入挖掘本地旅游资源,给文化“加码”,更为旅游“赋能”,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成功打造出了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和汉函谷关世界文化遗产两张世界级“名片”, 初步形成 了“全域旅游”、“全景新安”的大旅游格局。

3

“绿水青山带来了好日子,‘诗与远方’不在远处,就在自家门口。”一位参与骑行赛的新安本地的骑友发出了由衷的感慨,也道出了该县叫响“我在新安等你”口号的初衷。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说:“过去,想体验美景和诗意,都要去远方找,现在不但能在家门口体验美景和诗意,而且能够发出‘等你’的呼唤,这‘找’和‘等’之间折射出的是生态改变、文化兴起所带来的底气和自信!”

据了解,围绕“我在新安等你”,该县策划了13项活动,其中包括新安招商项目推介、樱桃谷骑行邀请赛、全国百家媒体(新安)大型主题采风、中韩民族器乐文化交流演奏会、新安风光摄影展、樱桃文化节、黛眉山登山节、书香新安阅读推广、文艺演出进景区以及“乡村振兴 文旅先行”系列采风活动等。

4

同时,为丰富节日生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牡丹文化节期间,该县图书馆、博物馆、规划馆、城市书屋、千唐志斋博物馆等均免费对外开放;文化馆、剧团精心组织文艺汇演,让市民享受“文化盛宴”;各景区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精彩活动。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