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一批国际先进医疗技术落地重庆

科技日报讯(记者 雍黎)近日,环重庆医科大学创新生态圈项目签约暨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创新峰会在渝举行,一批国外的先进医疗器械将在重庆实现落地转化。

此次活动上,重庆国际医学创新中心签约引进了22个项目,有不少是来自美国、以色列、新加坡等国的最新医疗研发成果。其中,由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科学家戴维·李教授联合创立的Cardiovascular公司,全球首创了利用物理磁流控方法治疗高血压的技术;以色列Ziv医学中心顶尖专家团队创立的CorAlert公司,开发了创新型心脏衰竭无创检测设备,可早期预警病人心衰状况;来自美国的CyrcadiaAsia团队带来了一款已获FDA批准的可穿戴乳腺癌检测设备,可进行早期乳腺癌检查。

以色列CorAlert公司首席执行官阿米尔表示,他们的产品正在以色列进行临床试验,期望能通过落地重庆早日进入中国市场。此外,4支生物医药创投基金签约落地环重庆医科大学创新生态圈,基金总规模21亿元。

据了解,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建设是促进高校创新资源与市场有效对接、优化大学周边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大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环重庆医科大学创新生态圈以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创新资源为核心,将进一步聚集技术、人才、高校、企业等创新要素,建设“一中心、一集群、一链条、一基金”,推动创新要素之间的良性互动,构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疗健康产业创新生态,助力重庆市医疗健康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2—3年的时间,建设成为西部地区具有活力的医疗创新区、高端的医疗服务区、完善的医疗产业聚集地和风险投资聚集地。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