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中牟交警开展周末夜查 多名涉酒司机被抓

经济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牟交警秣马厉兵,严厉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周五、周六、周日(4月12日至4月14日)三天时间,先后有9名酒驾司机被处罚,12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随着春回大地,气温升高,路边小店,街头夜市又成了好友相聚推杯换盏的天堂,从而诱发酒驾现象的高发,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中牟交警针对近期酒驾高发这一严峻形势,拉开了新一轮的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序幕。

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每天均抽调100余名警力,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

从上周末查处情况看,绝大多数司机对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有较深刻的认识,但也有个别司机心存侥幸酒后开车,不但影响交通安全,也让自己身陷囹圄。

在这写被查处的司机中,大部分人员是进城务工人员,他们下班以后,就在路边小店或者是街头夜市借酒消磨时光。来自商丘虞城的司某,在中牟一家玻璃厂务工,4月14日晚上和几个工友在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三瓶啤酒,饭后在开车回住所的路上被查出醉驾。来自尉氏的驾驶人郝某,白天到亲戚家吃饭,席间还喝了点酒,饭后将妻子送回老家,因和妻子吵架,连夜又离家到自己务工的中牟县城,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查获,经检测为醉驾。家住中牟县的许某,白天在工地上了一天班,晚上8点多回家吃饭,吃饭时自己喝了白酒,饭后开车到工地加班时,被执勤民警查获为醉驾。

这些被查处的酒驾、醉驾司机虽然都受得了法律的惩罚,但酒驾、醉驾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给他人安全出行带来隐患,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中牟交警始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广大驾驶人要时刻谨记,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一定要远离酒驾。(张玉明 胡云峰)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