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中国影片《岗上花开》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金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韩文)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经过近十天的紧张角逐后,第52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揭晓了本届电影节获奖影片名单。由封雪、封泉生编剧,强小路导演,安徽众悦影视公司等单位出品的影片《岗上花开》获得了电影节最佳故事片雷米金奖。

电影《岗上花开》故事原型取材于中国农村改革“大包干”的发源地安徽凤阳小岗村,讲述了“岗上村”青年保田回乡创业受聘为基层干部,从土地使用、可持续开发入手,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生态宜居、农民致富增收等领域积极探索的故事。作品讴歌了新一代农民继承前人“敢为天下先”的悠久传统,认定“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坚持“当年分田到户顺应民意”、“如今土地流转势在必行”的原则,围绕返乡创业、扶贫扶志、规模经营展开故事,生龙活现地演绎了土地情、伦理情、浓浓的乡情和美美的爱情。影片还融入了凤阳花鼓等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了凤阳的地域特色和非遗风采。

据了解,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由休斯敦国际电影协会创办于1968年,是享誉世界的独立电影节,与旧金山国际电影节、纽约电影节并称北美地区三大评选性质的电影节,每年都能吸引全球数千电影人提交作品参选。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