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县赛口镇为村干部"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近日,安徽安庆市望江县赛口镇组织开展换届后村级班子“回头看”工作,有效促进了全镇村级工作稳步向前。

赛口镇会议现场(黄斌 摄)

赛口镇会议现场(黄斌 摄)

科学安排做“体检”。为扎实开展村级换届后班子“回头看”工作,赛口镇成立了5个高规格的“回头看”工作组,深入11个村(社区)就换届后班子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围绕村级组织运行、履诺践诺、为民服务、纪律作风等内容,对全镇村级班子逐个“把脉问诊”,科学分析研判换届后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多措并举寻“良方”。听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换届以来班子履职情况报告,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任务,组成访谈小组,广泛听取党员、村民代表和乡贤人士对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和运行情况的意见建议,共访谈220余人,征集意见建议500多条;看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危旧房屋清零、村内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宣传等重点工作开展是否得到落实,掌握村“两委”班子在重项工作、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查阅有关资料,检查基层党建、村级班子运行、制度建设规范齐全、执行落实到位情况。

综合施策起“疗效”。村“两委”换届后运行情况得到全面检验,一些“承诺不践诺、任职不履职、在岗不在干”的不合格村干部受到处理,调整书记2人,新聘4人,引导村干部消除卸甲意识,继续发挥余热,力促全镇村级工作稳步向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危旧房屋清零、征兵工作走在前列,民生工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稳步推进,提高村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