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苏北人民医院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 近日,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任传利博士团队的科研成果《纳米技术在肿瘤生物标记物的精准分选、增效治疗的应用及其作用机制》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骨科关节颜连启、王静成、孙钰等参与鼓楼医院蒋青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骨关节炎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推动科学技术进步,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江苏省人民政府设立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这是全省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本省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凭借纳米技术在肿瘤生物标记物的精准分选、增效治疗的应用及其作用机制取得的成果,任传利博士团队依托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检验科,积极与扬州大学沈明教授团队、苏州大学杨平等科研团队开展密切合作,长期致力多尺度纳米微球的自主创新可控合成及对实体瘤外周血循环肿瘤细胞的分选应用,形成了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的系列成果。项目组发表SCI论文共计62篇,累计影响因子275.497,论文在Web of Science 总共被引用1393次。12项国家发明专利已授权。

任传利,博士,主任技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访问学者,美国斯坦福大学短期研修。第一批“江苏卫生拔尖人才”、江苏省第四期、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等人才资助计划;获2017、2015年江苏肿瘤医学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年、2015扬州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排名第一、第三),共发表论文59篇,其中SCI收录34篇,累计SCI影响因子254分。

该院作为项目组唯一合作单位,颜连启等人与蒋青教授团队密切合作,主要负责膝关节瘢痕粘连的形成机制及防治策略研究,负责该研究的选题、设计及实施等,对项目的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