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与本溪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4月9日,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受本溪市政府委托,诚挚地邀请到中国医药集团相关领导来到风景秀丽的本溪,齐聚一堂,与本溪市政府、中国医药集团举行“政银企”三方合作会谈。会谈结束后,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与本溪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兴业银行沈阳分行“以产业金融”作为主导方向,推进金融创新,开展先行先试。今年1月份,兴业银行沈阳分行党委书记景嵩与本溪市市长田树槐进行了高层会谈,双方达成共识,以“产业为本,金融为用”为指导方针,通过制度创新与金融创新,培育发展金融服务体系,破解发展难题,组织资源优势和金融资源优势开展深化合作。

历经近三个月的沟通推动,前期高层会谈今结硕果,中国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邓金栋在兴业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总经理林舒、沈阳分行行长景嵩、副行长张锐陪同下走进本溪,深入本溪高新区相关企业,为后续合作进行走访考察。走访之后,三方开展了“政银企”会谈,三方均表示对未来的全面合作充满信心。会谈中兴业银行沈阳分行景嵩行长表示,沈阳分行将充分发挥兴业银行“商行+投行”战略,紧密围绕本溪市金融资源需求,以更大的投入和更长久的支持,在融资服务、政府债券承销、行政事业金融服务、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计划重点加大对本溪市的资金投入,在信贷规模、资源安排等方面对本溪市给予倾斜,充分发挥我行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产业,积极推动本溪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步伐,为实现山青、水绿、天蓝的美丽本溪的目标积极贡献兴业力量。

会谈之后,沈阳分行与本溪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溪市市长田树槐全程参加走访考察和会谈,本溪市市委书记姜小林参加会谈并见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王沈兴)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