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永福益友车品采购节4月16日开幕 预计千家企业参展整合行业资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9日,广州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吸引参加第125届广交会的国内外客商前来采购,增加汽配用品的外贸和内销量,将于4月16日-4月21日举办中国永福益友车品采购节,届时,预计将有近千家企业参与。

111

借力广交会 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车品采购节选择在4月16-21日举办,意在借助广交会期间,大量外商前来参会的机会,将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的海量车品展现给来自广交会的客商。此外,还将促进车品行业资源整合,优化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以点带面,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汽车后市场这个行业如何能够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我们认为并不是一两句口号就可以实现的,而是需要一些大型的线下活动反向引导商家,让他们认清现在车品行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广州益友商业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展深在发言时说道。

马展深认为汽车用品行业的转型升级体现在三个主要方面,“第一是产品的升级,在消费结构升级的驱动下,传统企业不仅要注重价格的优势,更需要注重产品的技术创新及技术研发;第二是服务体验的升级,这个行业有相当部分的产品专业化程度较高,无论是对于采购商还是终端消费者,都需要一个服务及体验的过程;第三是品牌形象的升级,在行业里面,不少商家还是过于保守,传统观念较强,往往忽略了门面及产品的展示形象。”

据马展深介绍,此次车品采购节树立高标准,严格挑选进入集中展示区的车品,此外,还将举办多场专业车品行业峰会和培训会,引导车品行业从业者树立良好的品牌意识,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事实上,永福商圈是中国最大的汽配用品集散地,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作为永福商圈的龙头,一直在落实行业的转型升级,亦取得了不菲的成果。

据了解,在正式运营的短短一年时间里,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以电商应用、场景体验及创新孵化为手段,通过打造“车品展贸中心”,转变传统批发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主动加快市场从传统交易功能向汽配用品产业服务平台升级。在去年6月份,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就举办过汽车文化节,展示全新升级的汽车后市场现代展贸交易平台。

亮点纷呈 助推车品内外销并举

据广州市益友商业信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经理阮耀龙介绍,采购节期间,益友(国际)汽配用品展贸中心将动员全场商户实行大优惠,并举办天猫峰会、一线品牌经理人会议,开展联动电台、车友会、车主欢乐日等活动,还设置了整车改装体验区和展示区,让消费者体验改装的乐趣和魅力。

除了传统的优质优价外,此次采购节还将被打造成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与众不同的车品行业最优质的采购节,助推车品外贸和内销量更上一个台阶。

第一,产业链与销售网络完美结合。采购节期间,覆盖全产业链的车品商以及益友邀请的近千家采购商将实现产业链、价值链的上下游对接;同时益友将开辟“车品特优展示区”,以展示最新、最优车品为主,为广大下游采购商、经销商等行业专业人员提供集中领略车品行业最新趋势的机会。

第二,外贸内销双管齐下。中国永福路商圈是中国最大的汽配用品出口市场,外贸在永福商圈的占比超过70%,但是近年来国内汽车用品市场快速发展,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汽车后市场未来几年将达到万亿级规模。因此,国内市场是广大汽车用品从业者无法忽视也不能忽视的。益友这次的采购节,除了对接广交会以及几大主要跨境电商平台以外,还特别邀请了天猫、苏宁等国内一流电商平台的采购商,力求在采购节期间,广大的参与车品企业能够借助这次机会,打开国内市场。

第三,第三,打破传统展会模式,提供多功能,多层次的采购交流平台。在传统的展会模式下,展会所能提供的仅仅是扁平、单一的供需对接平台,其功能性比较单一。此次采购节涵盖了采购对接、企业培训、行业交流、车主服务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行业上下游的需求。

第四,突出“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新零售模式。此次采购节为广大终端车主提供了众多趣味性强、互动性高的车主活动,如106.1广州交通电台车主欢乐日、第壹社车友会活动、现场改装体验等,不仅让广大车主近距离接触汽车改装文化,熟悉各类汽车用品,还能提高益友在终端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为转型批零结合模式奠定基础。 (邹锡兰 李黎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