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康斯特定增募资3.49亿 拟投两项目破产能瓶颈

证券时报记者 赵黎昀

作为国内压力温度检测行业中最具规模的生产商之一,康斯特(300445)近年来保持了业绩稳定增长。

4月10日晚间公司公告定增预案显示,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3.49亿元,用于压力温度检测仪表智能制造项目(下称“压力温度项目”)和智能校准产品研发中心项目(下称“智能校准项目”)。

据披露,压力温度项目投资总额3.4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2.79亿元。智能校准项目投资总额1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7040万元。

康斯特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按照相关法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若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扣除发行费用后)少于上述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公司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数额,按照项目的轻重缓急等情况,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的具体投资项目、优先顺序及各项目的具体投资额,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

2015年上市后,康斯特通过募集资金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生产规模和研发实力。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公司产品的多样化发展,目前公司的生产已经处在满负荷运转状态,在人员和产品方面均形成一定的压力。

康斯特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将加大温度检测产品的生产规模。2018年度温度校准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1.50%,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较低。2018年度温度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8.69%,销量同比增长79.11%,呈快速增长的趋势。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