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瑞幸咖啡入驻城市达36城 推出“小鹿茶”打造新增长点

■证券日报记者夏芳

这边厢,国际咖啡巨头星巴克忙为转型而忙碌,一边,国内咖啡新秀在全国疯狂扩张,截至目前在全国36座城市内,“小蓝杯”已经成为风景线被消费者关注。

4月10日,瑞幸咖啡(luckincoffee)宣布,新入驻合肥、佛山、沈阳和昆明等14座新城,至此,全国入驻城市总量达到36个。

值得一提的是,总部位于厦门的瑞幸咖啡于2018年1月份试运营,截至2018年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5分钟就能触达。

从开店速度来看,瑞幸咖啡也创造了纪录。从2018年5月8日正式营业时的13城发展到现在的36城,用时不到一年。

而据记者了解,作为全国第二大咖啡连锁品牌,2019年1月初,瑞幸咖啡发布了三大战略目标:年底前全国新建门店超过2500家,总门店数超过4500家;在门店数量与销售杯量上均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持续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的产品。

而此次在全国范围内新开合肥、佛山、沈阳、昆明、石家庄、太原、南昌、南通、常州、温州、绍兴、泉州、扬州、镇江等14城,门店数量得到进一步增长。

对于未来开店计划,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月底前,瑞幸咖啡还将入驻珠海、中山、嘉兴、贵阳等城市。这些城市经济实力和消费水平均位居全国前列,且咖啡消费文化浓厚、潜力巨大。”

另外,瑞幸咖啡在疯狂开店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加产品的品类。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昨日,瑞幸咖啡在北京、广州两地门店上线“小鹿茶”,共有4款产品,近期将在全国门店上线。

据瑞幸方面介绍,“小鹿茶”茶汤选用原叶鲜萃,非浓缩还原萃取茶汤,风味稳定性强,果汁采用甄选NFC果汁,芝士则采用优选新西兰进口奶油芝士。之前,“小鹿茶”已在北京联想桥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测试。

对于瑞幸推出“小鹿茶”,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咖啡和即饮茶是年轻消费者最青睐的两个品类,瑞幸将茶饮与咖啡两条腿走路,形成利润互补,能帮助其挖掘新的增长点。

另外,在营销方面,瑞幸咖啡在3月25日与腾讯QQ联手打造了国内首家互联网创业怀旧主题店。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