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科云谷在德国宝马展签约马来西亚团毅力公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当地时间4月8日,中联重科旗下中科云谷在2019德国宝马展上与马来西亚团毅力集团 (Trans Elite) 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设备工况分析、市场大数据分析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此举标志着中科云谷正式开启拓展海外市场的新征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中联重科在海外的布局和中科云谷在物联网、大数据、工业AI等方面的优势,在马来西亚市场的设备工况分析、设备安全作业、市场大数据分析、设备租赁管理以及新业务拓展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科云谷是中联重科的工业互联网高科技公司。其管理团队成员包括来自知名企业、院校的高管、教授、技术和运营人才,是工程机械行业最早开展物联网应用研究实践的团队之一。目前,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ZValley OS)连接超过20万台套价值千亿级别的设备资产、采集超过9000余种数据参数、存量数据已达到PB级别。

团毅力集团主要业务涉及起重机设备的维修和贸易,机械设备安装及吊装,集装箱起重机的安装等。作为马来西亚专业的起重机服务提供商,团毅力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良好的业界口碑。

在本次宝马展上,中科云谷展示了两款面向海外工程机械客户的互联网产品:云谷·智管(Z-Asset Management)智能化设备管理平台和云谷·智租(Z-Rental Management)租赁业务管理平台。这两款产品可根据不同国家的监管需求及客户的具体要求,部署在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ZValley OS上或进行就地部署,助力工程机械行业各类智能化设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设备管理、租赁业务管理方案。

其中,云谷·智管是帮助工程机械行业客户进行设备管理的智能化平台,支持手机与电脑使用。该平台集工业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于一体,通过采集真实的设备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为客户提供设备异常、开工情况、操作异常、工况等分析统计数据,以及实时的设备定位、轨迹,并按厂家规则计算出保养提醒等等,实现为客户降低设备使用成本,提高使用效率,创造高利润价值的目的。

云谷·智租则是一款为中大型租赁单位的租赁业务管理而开发的软件产品,同样支持手机和电脑双端使用。“智租”通过物联网络技术连接工程设备,实现设备租赁的全过程管理,包括设备远程管理,进出场监控,设备使用方操作监管,远程解锁机和租赁业务管理等核心功能,提升了工程机械行业用户租赁业务管理效率,集成设备采购到财务开票一体化流程管理。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