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偷窃嫌疑人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称解放压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8日8时许,王某从千里之外的湖南老家来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投案,主动将赃物小米MIX2手机上缴,并感慨说“自从公安人员追查,日夜寝食不安,思想压力太大,现在主动自首似乎卸下千斤重担,一身轻松”

惠铁乘警支队警官依法对前来投案自首的王某进行讯问,得知,嫌疑人王某,男,65岁,湖南省衡南县人。2019年3月28日9时许,王某从东莞东上K777次列车(东莞东—兰州)回湖南衡阳老家,他坐在车厢中部,列车快到衡阳站前,王某口渴,起身到茶炉间加水,他路过1号座位,发现座位一排三个位子没人,但座位上有部漂亮的手机,他打水后,回到自己座位时,环顾四周发现其他座位上旅客不是睡觉的就是玩手机,他便停下脚步,返回1号座位坐下,将手机装进自己裤袋,及时离开并将手机悄悄关机。

去衡阳找工作熊某一行3人,当时在旁边的连接处吸烟聊天,自以为安全将手机放在自己座位上没人要的。当列车徐徐进衡阳站时,三人赶紧回座位收拾行李准备下车时,发现座位上手机已经不翼而飞,于是慌忙大声问周围的旅客有无看见谁拿了他的手机,周围无人回应。当时王某正站在过道处,知道失主找手机,装作不知道,混在人群中匆忙下车,“顺利”回到老家,自以为安全。大学生熊某抱着一线希望到车站派出所报案,因手机存有很多资料,遗失会给他找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派出所受理报案后,依照管辖规定,移交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立案侦查,惠州乘警支队客车刑警大队立即派经验丰富的侦查员陈金敏、贾朝杰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两天的侦查,发现当天持K777次硬座车票东莞东上车到衡阳站下车的王某有重大嫌疑。清明节期间,侦查员陈警官和贾警官专程从惠州到衡阳王某老家传唤王某,发现王某并不在家,侦查员向其家属说明情况,动员家属让其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王某在家属的帮教下,认识到自己错误的行为,专程到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投案自首。

铁路乘警温馨提醒广大乘客:旅途中,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切勿随意乱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黄斌 曹从海 熊瑶瑶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