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蹭工业大麻热点?蓝晓科技:早有产品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徐斐

在工业大麻成为热点后,4月8日,蓝晓科技(300487,SZ)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称,工业大麻CBD(大麻二酚)分离材料已和部分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形成中试规模应用案例。受此影响,9日上午,蓝晓科技集合竞价之后高开4%。但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微跌。

这不是蓝晓科技第一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工业大麻一事。3月21日,蓝晓科技就提到涉及工业大麻分离技术:“工业大麻CBD(THC含量0.3%以下)作为天然植物提取成分,用途广泛,市场空间大。就CBD分离纯化材料和工艺研究题目,公司植提组已和部分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了二年多合作,形成了中试规模应用案例,实现吸附分离材料的小规模销售。”

受此影响,蓝晓科技股价在3月21日大涨,次日一度高开。

蓝晓科技一直是资本市场热门股,此前受关注原因是其卤水提锂分离技术。2017年11月,蓝晓科技现金出资设立西安蓝晓盐湖分离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盐湖卤水提取锂等研究。利好随着时间发酵,2018年1月中旬,蓝晓科技股价从不到20元一度大涨,最高甚至超过40元。

如今工业大麻正值风口,蓝晓科技是否有蹭热点嫌疑?

“这个(蹭热点)不存在的。”蓝晓科技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2018年10月,工业大麻CBD分离就有小规模销售,因为产量比较小,销售占比不是特别高,所以没有作为重点在年报里大篇幅写,“工业大麻这个市场被大家关注多了,被很多人问及,我们才要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集中回复”。

该人士表示,“总体而言,工业大麻分离是非常小众的市场,加上有法规限制,我们也不太好讲未来。主要还是看下游的应用,我们主要还是侧重于生物分离”。

“不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提一下工业大麻,就意味着这块就会提升公司业绩,蹭热点的(公司)还是太多了。”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琳表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