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融通基金刘安坤:经济数据上修预期或将提振市场情绪

近期市场震荡上行,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认为,市场当前走出强于预期的行情,叠加政策层面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3月社融预期上修等短期助推剂,市场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

刘安坤表示,上周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除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改善服务保障工作等5个方面给予中小企业充分的政策支持,这对抬升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正面积极作用。

目前机构普遍预期3月社融增速为10.3%,新增信贷有望同比小幅改善至1.3万亿~1.4万亿,社会融资规模有望升至2.1万亿。刘安坤认为,这项数据相比3月中旬的审慎预期有明显上修,或将有利于市场情绪的进一步提振。(方丽)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