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未来十天华北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科技日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 付丽丽)“未来10天,华北大部降雨稀少或无降雨、气温偏高、相对湿度较低,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也无有效降雨,上述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依然高或极高。”2日,在中国气象局4月例行发布会上,该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说。

连日来,四川木里、山西沁源、云南布朗山-大勐龙等地出现火情。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介绍,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整体处于“天干物燥”状态。华北北部、山西等地的气温将持续升高,4月4日,一些地区的最高温度将达到25℃以上,在风力小、温度高的情况下,要格外关注森林火灾风险。

针对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态势,廖军建议,相关单位应加强林区、牧区的火源管控、巡查工作,做好防范。同时,清明节即将来临,公众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文明祭扫。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