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召开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县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会议精神,深化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3月28日下午,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餐饮油烟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大队长袁世杰主持会议,大队1-9中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和装备计财股、督查室、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大队长袁世杰传达了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河南省2019年城市建成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细致解读了省住建厅工作方案关于油烟治理的工作目标、防治范围、防止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时通报了大队督查室《关于餐饮油烟治理专项督查情况通报》,逐一点出了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把餐饮油烟治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工作方案以及市综合执法局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按照大队规定动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同时要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对照督查发现问题,4月1日前必须整改到位,督查室要开展回头看反复督查,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单位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不规范接口不严密、安装不使用、长期使用、不清理、不维护、不保养的餐饮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紧盯不放,确保治理到位,还要加大对小饭店、小酒馆、外卖点等场所的排查,要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面排查,一律全部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运用法律,依法执法,对不听规劝、不服管理、拒不整改的,要综合运用《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河南省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整治,树立典型,形成震慑效应。

会议还对油烟排放检测、排查工作要点和督查检查等工作做了部署。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