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车天力锻业与全球轨道交通轮对制造商龙头的德国BVV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4月1日,中车株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株洲中车天力锻业有限公司宣称,公司和德国波鸿联合运输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德国BVV”)在德国波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参与国际竞争,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天力锻业与德国BVV的本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双方有望在业务领域实现协同发展。

中车天力锻业园区1.图片由中车天力锻业办公室提供

中车天力锻业园区

资料显示,德国BVV是全球知名的轨道交通四大轮对制造商之一,有175年历史。德国BVV主营产品轮对被称为“高铁的双脚”,是轨道交通装备主要和高精部件之一,其产品在高铁、机车、地铁、轻轨和货车等各类型轨道交通车辆中有广泛运用,客户囊括了全球各大轨道交通设备公司及世界各轨道交通运营商,如中国中车、庞巴迪、中国铁路总公司、德意志铁路公司、西班牙国铁等。

一对车轮和一根车轴组装出一副轮对,是保障高速运行车辆安全稳定的重要核心部件。其中车轴的关键技术在于特种合金钢材的配方和冶炼技术、毛坯的应力设计、热处理的工艺过程和高精度加工成型等。作为中国中车旗下专业锻造企业,天力锻业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轨道交通轴类创新平台。公司以高端轨道交通装备核心零部件车轴、电机转轴为核心产品,在轨道交通装备轴类产品从“材料、成形、热处理、精加工”一体化研究、制造方面保持独特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天力锻业是中国唯一全系列合金钢车轴通过CRCC认证的企业,其研发的EA4T车轴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成为国内最早通过欧洲铁路标准认证的车轴产品。

双方此次签约旨在通过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各自在轮对和车轴研制领域具备的资质和能力优势,合作形成完备的车轴、轮轴全产业生产链,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车控股董事长马克湘,天力锻业董事长、总经理韩军和德国波鸿首席执行官Karlheinz Springer,富山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德国波鸿常务董事匡立明等参加协议签订仪式。

图片由中车天力锻业办公室提供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